须弥啊

hey这里须弥...请多指教!
开学了 时间有点紧 不定期更!

【胜出】归途 下

一段诞生在沙漠中的爱情。

一段发生在漂泊不定四海为家、对家庭一词完全没有概念的旅者,和拥有着幸福家庭、却单单缺少一个依靠的商人之间的故事。

ooc是我的,但甜蜜是他们的。嘿嘿。

毒占欲最近需要多加构思,所以先发个小短篇。

是糖有车HE,三,三发完!对不起!

望观看愉快。


▽▼.▽▼. ▽▼. ▽▼. ▽▼.▽▼.▽▼. ▽▼. ▽▼.



爆豪胜己以为绿谷只是因为找不到背包和骆驼而难过,便手忙脚乱地安慰他,告诉他我们只要顺着风向,就很容易找到遗失的东西。



绿谷目中闪烁了一下,乖乖地站起来拍拍屁股,跟着爆豪胜己找东西。



果然没走多久,他们就发现正半埋在地中的背包。绿谷疯了一样地飞扑过去,掀起背包去看它底下。



依旧是空无一物。



没关系,没关系,前面一定会有的。



太阳渐渐从地平线升起,天色缓缓明亮起来。



爆豪把绿谷搀起来,勒着他的胳膊缓缓前行。



可惜在找到背包之后,他们就再也没有发现什么东西了。骆驼肯定已经跑了,但其他呢?



此时的他们已经疲惫不堪,尤其是绿谷,心神俱疲,连爆豪的话也懒得搭理了,爆豪想发火又怕惹恼了他,只好暗自生闷气。



傍晚时分,两个人如同泄了气的皮球,蔫头耷脑的,炙热的双脚虽然冷却了半分,但脚底的酸痛却是一阵又一阵接连不断地袭来,绿谷的腿软的打颤。他们摘掉了帽子头巾,无论是额头鼻尖还是脖颈,汗水都如雨倾注。



爆豪胜己抬起头想要抹一把汗,却留意到远处一颗植物的阴影下有一个黑色的尖角正隐隐地冒出地面。



“喂,废久。你看那边内黑不啦叽的玩意。”他眯眼定神,越发感觉这个黑色的小角有些熟悉。



“那是.....我们的帐篷吧?”



绿谷出久本来蔫蔫地低脑袋,什么也不想做的样子,突然听到这句话,猛然抬头,二话不说就奔过去动手刨地,如同打了鸡血一般。



果不其然,沙坑越来挖越深,帐篷的身形也裸露出来。



帐篷本身重量太轻,风刮得劲儿又大,所以才被吹走这么远埋了起来。



找回了帐篷就等同于找到了栖身之所,安身之处。两个人找到了希望,精神终于稍有好转。



此时已天近夜晚,而二人走走停停一天下来也没得到太好的休息,爆豪胜己决定先进帐篷里休息一宿,转过身却发现绿谷早已一溜烟儿不见了踪影。



他低身探进帐篷,只见绿谷又如发现帐篷之前那样郁郁寡欢地缩在角落里,低着头蜷成一团。爆豪有些纳闷,便唤他几声,他也是一声不吭。



爆豪胜己本是一个极易炸毛的人,但是面对绿谷出久的时候,尤其是在确定了自己对这家伙的心意之后,竟怎么也发不起火。他有些烦躁地摸摸后脑勺,思考着眼下该要如何安慰。他往角落里瞟了几眼,那个绿色的人儿就像是忘上发条的木偶,无力地瘫软着。



“喂废久,你又怎么了。找到帐篷不应该开心吗。”



“呜....”良久,角落里才传来一声呜咽。



“废久你又哭什么?到底怎么了啊你!”



“呜.....小胜......呜呜......这里,这里也没有妈妈的信......”




.......什么啊。就是因为这个?




对于爆豪胜己来说,“亲人”这个概念是模糊的。他完全不能理解绿谷出久的感受,只得胡乱安慰,却适得其反,越安慰,绿谷出久哭的越伤心。



“不就是一封信吗?等我们出去你不就可以见到你妈了吗?”



“呜.....可是......说不定我们再也走不出去......就再也......见不到家人了......呜呜.......”



“你他妈能不能不要说这么晦气的话!?家人对你来说就这么重要??”



绿谷出久不敢相信地睁大眼睛。



愤怒如火山爆发般喷涌而出,爆豪胜己的胸膛起起伏伏喘着粗气,他自己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么这么生气,但是他知道自己真的特别特别生气,生气到头晕脑胀天昏地暗。而绿谷的表现更像是一瓶催化剂。失望,不解,难以置信,都从他那含着泪花的大眼睛中流露出来。



“呼....废久。你的家人....真那么重要?”



绿谷出久抿着嘴不出声,身体却是往后瑟缩了一下,整个人显得更瘦更小,也更加弱不禁风了。



“嗯?说话啊废久。我在你身边,陪着你安慰你,你却从不理我,只是不停念叨你那该死的信。你的家人,真的那么重要?那么独一无二?那么......无可替代?是吗?”



绿谷出久身形一滞。



“我不明白......”深绿色的眸子定定地望着他,小声嗫嚅着。“小胜......我不明白。我的家人,他们当然很重要,我不想失去他们的给我的一切...我不知......”



“那我呢!?那我他妈算什么东西??”



这声沙哑的怒吼犹如困兽的嚎叫,惊心动魄也撕心裂肺。爆豪胜己大口大口喘着粗气,终于抬起头。他望向绿谷出久,眼底蒙上了一层黑影,尽是失望和落寞。



“所以我.....到底算什么啊。”



果然还是.....不能相信任何人啊。



空气好像凝固了。



“不说是吗....?你也知道自己根本没把老子当回事儿是吗?你昨天晚上说的话做的事,都是假的都是玩老子呢是吗?”他顿了顿,“那好。”



爆豪胜己的脸上笼起一片晦暗的阴霾。他眯起眼,嘴角却微微勾起,似笑似不笑地慢慢向前逼近。



“总得为昨天说的话付出点代价,我们才算扯平对吧?”



车:https://note.youdao.com/noteshare?id=884e792d3228eef6b4fafda832e406c2


▽▼.▽▼. ▽▼. ▽▼. ▽▼.▽▼.▽▼. ▽▼. ▽▼.



夜阑人静,塔拉尔沙漠寂寥地只剩下偶尔刮起的沙子相互窸窣地摩擦着。



缠绵已久的两个人终于累得倒头昏睡,即使如此也是紧紧搂抱着不舍得分开。



醒来时已经错过了上午凉快的出行时间,他们只好躲在帐篷里又腻腻歪歪一阵。直到过了中午,太阳不再那么毒辣,他们才拖着疲惫的身体,互相搀扶着前行。



少了欢快的驼铃声,多了心爱之人的陪伴,两个孤单的灵魂就这样捆绑在一起。



两个人走走停停,像两叶海浪里挣扎飘荡的扁舟。



前方究竟还有多远?他们究竟还要走多久?这条道路究竟是归途还是死路?他们不知道。他们只知道,等走出去之后,他们就会去环游世界,坐爆豪口中的飞机、游轮、热气球.....



因为昨天晚上体力的大量消耗,绿谷已经开始不支。他的眼皮有点睁不开,脑袋也好晕好晕,甚至眩晕得他看前方的沙丘时都能晃出绿色。



“小胜,我好累,走不动了......我们休息一下吧....”



爆豪胜己搂着他的肩,一把扯下他的背包抗到自己身上,背上的一瞬间膝窝甚至软了一下,随后搀着绿谷找了个地方坐下。




其实他也很绝望。



他歪过头端详靠在自己肩膀上绿色的小卷发。




但他不能泄气。他的爱人,绿谷出久,此时最需要的就是他的鼓励。他必须为他传递希望。




可是希望从何而来呢?



叹了口气,爆豪胜己暗红色的眸子朝着金黄的沙漠尽头望去,绵延的沙色渺若烟云,可隐隐约约的,竟在某条曲折的边界上硬生生拦腰斩断,接上它的,是一片绿色,就像绿谷出久的翠绿的眸子———是绿洲!



“废久!”突如其来的欣喜使他差点破了音。“你看前面,那边!那是绿洲吧!?”



绿谷闻声顺着爆豪胜己的手指看去———沿着沙漠蜿蜒的西边,影影绰绰的是一片绿意。



原来不是他头晕眼花,那是真真切切的绿洲!



“小....胜...?那是,那是.......”



“是真的,都说了老子不会闲的骗你,那坨绿的不就是绿洲吗!”



绿谷出久的心脏狂跳起来,眼眶微红。



“小胜,我,我记得,离开家的时候.....我们没走多久就经过了一片绿洲.......叔叔之前告诉我,塔拉尔沙漠一共只有一片绿洲......所以......所以.......”



爆豪胜己疲惫的嘴角挑起一抹弧度:



“所以废久你能走了吗?”



“走!!!”



▽▼.▽▼. ▽▼. ▽▼. ▽▼.▽▼.▽▼. ▽▼. ▽▼.



就像在骆驼鼻子前挂点好吃的,两个人把绿洲作为动力,没过多久就已经处身于河流与植株之间了。绿洲虽然在沙漠之中,却和沙漠完全不是一般景色,像是突然穿越了一样,一边是连绵不绝一望无际茫茫的金黄,;一边却是水波荡漾,草木葱茏,一片生机盎然的青葱。



“废久,要是在这里过一辈子,也不错?”爆豪胜己蹲在湖边,将水壶灌入满了淡水,表面上是严肃可靠,内心中却是试探与忐忑。



不过被试探的那一位正抱着一棵树在不停地傻笑着,没工夫搭理他。



“废久......”



“小胜,很快我们就可以回家了!”



爆豪胜己微微一顿。



“......回家?”



“嗯是啊,回家!”



“我没有家。”



“所以跟我回家啊,我会给你家。”



“我们就不能.....自己创建一个家吗?”就一定要回那个不属于我的家吗?



“当然可以啊,但首先我得带你去见见我的家人。”



“.......”




废久的.....家人?



爆豪胜己本不是一个患得患失的人,可在得到绿谷出久以后,他却莫名地对未来产生了种种恐惧。他害怕见到绿谷的父母,害怕他们对自己的身世不满意,害怕他们俩会因为外力的干涉无法在一起,最后只好分道扬镳;他想要带着绿谷出久去环游世界,陪着他看一遍所有自己独自欣赏的景色,想要和他一起算计着柴米油盐酱醋茶,想要他一辈子只在自己一个人身边,谁也不许碰。



他不想跟绿谷出久回家。他太怕了。他仓惶地抗拒着。



“我是一个旅者,总是在游荡,怎么可能跟你回家呆一辈子。对于我来说,只有征程,没有归途。”爆豪胜己心如乱麻,他已经不知道自己的嘴在对爱人胡乱地讲些什么难听的话了。“我停留在哪里,哪里就是我的家,我没法永远在一个.......”



“那我心里呢?”



爆豪胜己一愣。



“那你就带我走吧。”绿谷出久握住他的手,深深地望着他。



“我可以和你一起,四海为家。”



心跳漏了一拍,就在这一瞬间,千万缕思绪络绎不绝地灌入,就像赶集一样飞快地在他脑海里闪过,又飞快地跑走了。他本是该高兴的,可不知为什么,看着绿谷为了跟他走可以放弃家庭,他却又觉得负心违愿。



绿谷出久好像没有注意到他的表情,只是望着天———夕阳的第一抹红已经慢慢洇出了地平线。



“小胜,我们去看夕阳吧。”



临近黄昏时面对荒无人烟的沙漠,爆豪突然有种置身世外的感觉,一切都显得那么不太真实。这是一种难得的回到真正大自然的感觉,偌大而空旷的沙漠让人觉得自己真的无比渺小。



他们爬到高处,比之前那个小沙丘要高,也不需要躺下就可以注视着着太阳慢慢消失在地平线。谁都没有说话,只是眺望着,感受着对方的呼吸。整片沙漠完全被夕阳染成了红色,也把他们的脸映成红色。



“这里原来比我想的要美。”爆豪扭头看向绿谷,对方已经摘下了湿乎乎的头巾,绿色的卷发因汗水而紧紧贴在额头上。



绿谷没有说话,只是凝望着沙漠的尽头。他的脸上没有表情,仿佛外界的一切已经和他没有关系,唯有远方才是他的归处。



“....看来你成天在这种地方奔波,倒也不错。”见对方还是不说话,爆豪便忍不住放肆地打量起这个人来。



目光向下移动,还是停留在那对如同绿宝石一般吸引着他的眸子上。绿谷的眼睛有微光闪动,像是鬼斧神工的艺术品,像是没有尽头的沙漠里,唯一一片小小的绿洲。



可不是么。爆豪心想。绿谷出久也许是上天派来的吧,派来将濒死的他救赎,派来阻止自己迷失在没有边际的虚无。绿谷出久,是绿洲,是天使,是他已经意识到的,最最珍贵的宝藏。为了这寥若晨星的宝藏,他委曲求全一下什么的,有什么不好。



“喂,废久———”



一阵小风吹来,把爆豪的话音吹远。绿谷柔软的头发随风飘扬着,他转过头来看着爆豪胜己。



不知道怎么的,以前都是自己撩拨绿谷,但现在,明明只是被盯着而已,耳根却不争气地红了起来.....多亏有夕阳红给老子打掩护。



“看什么,快给老子滚下去睡觉,明天还得跟你回家呢,还不快下去!”俨然是一副气急败坏的腔调。



绿谷出久笑了。他的笑像是一小滴水滴入沙漠中的湖泊,再荡漾开一圈一圈的波纹,全部毫无保留地溢了出来,漾及了爆豪胜己有些温热的脸。



然后他笑着凑过去与他接吻,夕阳残余的淡淡红色将他们贴合着的影子映得格外美妙。良久,绿谷出久松开爆豪胜己的脸,从高地纵身跳下,笑嘻嘻地张开双臂像是想要接住爆豪似的。





“嗯,回家。”




▽▼.▽▼. ▽▼. ▽▼. ▽▼.▽▼.▽▼. ▽▼. ▽▼.



END.



因为快开学——赶作业来着。嘿嘿,抱歉!
本来想写个甜饼,然后再想想毒占欲怎么写,但是这一写吧,就.....emmm了。嘿嘿,感谢观看!么么踹/////



▽▼.▽▼. ▽▼. ▽▼. ▽▼.▽▼.▽▼. ▽▼. ▽▼.



绿谷引子:妈耶我儿子从哪带回来个这么帅的小伙子,这趟沙漠没白去,东西没卖掉没关系,反正捡回来一个宝,来来来坐坐坐别客气当自己家就好!!!



爆豪胜己:??这和我想的不太一样。


评论(2)

热度(39)